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

給我一部時光機

《多啦A夢》是兒時必看的卡通片和漫畫,它兼有電視版和電影版,而筆者較愛看電影版,因為感覺上比較完整和連貫。


今回介紹的是電影版《大雄的阿拉伯之夜》,故事講述多啦A夢有四雙可以「進出畫冊的鞋子」,即穿了鞋子就可進入故事中的童話世界,大雄於是邀請靜香一起冒險。二人在「木偶奇遇記」冒險中,怎料胖虎和小夫將木偶奇遇記和其他童話故事混在一起。靜香不滿童話故事亂成一團,無意欲再冒險下去,正想離開的時候,遇到意外,掉了一隻鞋子(只有一隻鞋子回不來現實世界),留在「天方夜譚」裡。

由於大雄亂放故事書的緣故,媽媽一怒之下,把它們燒了。大雄以為有時光機便可回到「天方夜譚」中,但不知時光機只可到真實的世界,而去不了虛構的世界。

多啦A夢用宇宙完全大百科查到原來「天方夜譚」中的人物有兩個是真實存在的,他們於是乘坐時光機到西元七四九年的巴格達找靜香,展開拯救靜香的旅程,當中還會遇到巴格達國王拉西多、大盜卡西姆、販賣奴隸的阿布吉爾、黃金宮殿的國王仙巴等人。

每次看完《多啦A夢》,我想很多人應該很羨慕大雄身邊有個多啦A夢,因為當他有任何疑難時,多啦A總是能夠用法寶為他解決問題。如果問筆者的話多啦A夢眾多法寶中最希望得到哪樣,我想我會希望得到一部時光機,一部可以穿梭過去、未來的時光機

大雄也透過時光機看到自己長大後會跟靜香結婚。而筆者對於未來的事情同樣感到好奇,很想穿越到未來,看看自己會變成怎麼樣,很想知道踏進社會工作的自己又會是怎麼樣的,以及愛情、事業的狀況等等。也很好奇身邊的朋友又會是怎樣的境況,是否二十八歲才談人生第一次戀愛呢?眾多朋友當中到底誰會是最早結婚的呢?

如果讓你選擇一樣多啦A夢的法寶,你又會選擇哪一樣呢?

6 則留言:

  1. 我要百寶袋!哈哈!
    說笑的,其實我最想要的是隨意門,因為我想暢通無阻地環遊世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不寒領導人都話要百寶袋XDDD
      好啊!我都想環遊世界!
      我有朋友話"如果電話亭"講咩都成真XD

      刪除